莫成渊Zzzz

【Tony中心】「EXCHANGE · AS ALWAYS」PART 24

就在珍珠港事件的两天后,托尼几乎是隔着一扇门板听到总统先生的又一次"炉边谈话"。①


这位刚刚强硬地对日本宣战的总统先生,在面向民众的无线电广播里说道,"在强盗行径畅行的世界里,就谈不上什么家国——或者任何个人——的安全。"


而后,这位日理万机的总统先生抽出了那么几分钟同托尼握了个手,"开门见山的说,我代表美国军人感谢你,韦恩教授。如果不是你的防御反击系统警示,珍珠港基地和太平洋舰队目前的境地无疑会更糟。"


"感到荣幸,总统先生。"面对这份真诚,托尼直截了当地回复,"但我想后手的防御反击已经不足以应付正面战争中的信息交锋了。"


总统先生对此并不惊讶,他亲切地提问,"你有什么好提议吗,先生?"


"在地球之外装一个眼睛。"托尼在手表上操作了一下,把韦恩企业有关人造卫星系统的模拟图立体投射在桌面上。


总统先生显然对此感到惊异和兴趣,"在有关部门核实之后,我会亲自通知军方这项合作。"


托尼为这份超乎寻常的信任挑了挑眉,他不认为仅仅MIT荣誉教授的工作就可以给他带来这些,"我得说这过分慷慨了,总统先生。"


"这是爱国人士应得的,我想。"总统望着他的眼睛里包含笑意,像是关切地长者,"如果不是因为战争,我会更多关注哥谭。"


托尼从不是笃信历史的人,这也不是他所知的历史,但他已经开始对于不同宇宙时间线上的锚点和分歧感兴趣了。他能察觉到他正在将原来世界历史资料中读到的那些好感投射在面前这位总统身上,但他放任了自己,耸了耸肩,"您的医疗援助很及时。"


"你的救援机器人也很棒。"总统笑着说。


托尼注意到这句话的主语,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句试探,"飞行玩具,不适合量产。"他相当直接地表态,"有几款凯夫拉和钛合金的装甲适合前线士兵。"


"已经超乎预期了,韦恩先生。"总统先生最后同他道别时说道。


托尼回到哥谭的时候给了卢修斯好几份合同和科研立项,这使得对方翻看了不少时间,直到托尼表现出了他的不耐烦,指节敲在桌面上,"以防你不知道,我的时间很贵,卢修斯。"


"你在为什么而急切,韦恩先生?"黑人CEO合上了纸页,"一双地外的眼睛,海黛可以看得更多更远,是不是?"


托尼冷静地看着他,"这不是你第一次知道这个项目,卢修斯。"


"显然,监视全球不是我在韦恩企业应聘的工作范围,尤其在这双「眼睛」上你还要留一个秘密炮口。"


"你知道你的辞呈可没法阻止我对吧?"托尼用手臂挥过光屏里那些项目,倾身与卢修斯对视,"这只是危机应对的一个预防措施,和「韦恩救援机器人」一样。想想亨利·杜卡,卢修斯,你比我更清楚这次有多少伤亡,我每天都可以抓一批黑道混混和军火贩子,但这次不同,我差点没能阻止哥谭陆沉。"


"但这不是你要把枪口放到我们头顶的理由,布鲁斯。"卢修斯冷静的话语里透露出沉重的忧切,"这样的权利对于一个人来说太大了……"


"不是一个人。"托尼打断他,"无论是开火还是自毁,卫星程序的最高指令需要三个常任董事会成员的生物信息,这个保险锁的制造也会掌握在你的手里,卢修斯。"


卢修斯张了张嘴,最终不乏忧虑地嘲讽着说道,"看起来我没有更多阻止你的理由对吧?"


——————————

①:这个时期美国历史上的总统是小罗斯福,第32任美国总统,一位相当有才干和人格魅力的领袖。但由于写作时并没有把握正确表现这位总统先生的形象,将不会在正文出现真实名姓。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