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成渊Zzzz

【Tony中心】「EXCHANGE · AS ALWAYS」PART 22

"…sir! Wake up, sir!"


"Ok,我起了,不需要清醒魔咒了。"托尼能感受到眉骨上方火辣辣的疼痛和黏腻,那影响到了他的视线,"Ouch,我到家了吗?"


"没有,先生。"海黛的声音伴随着断断续续的杂音,"您还在楼板底下。"


"是啊,我也发现了,兔子洞里的仙境梦格外长。"托尼试图把自己撑起来一些,"我是不是应该感谢这个洞,让我的闹钟可以钻进梦里?"


"事实上,您的闹钟还有些别的警示要告诉您——目前,承重墙和您身上的楼板形成了三角支撑维持了平衡,最好不要打破现状。"


"所以你希望我裸着出去,是吗?"托尼停下了动作,瞪着呈现在眼前的结构扫描图,"好吧,脱离。"


锁紧片瞬间倒转固定外层装甲,只余手脚上的推进器喷出一发柔和的空气炮,将托尼从战甲中剥离,往一个计算过的狭小空间推了出去——这相当艰难,推进器迅速变换了多次角度,托尼最终停住的时候后背撞在一张铁床的腿上。


"对你老父亲的腰好一点,女孩。"托尼揉着后腰站起身,现在他可以从破洞看清一片狼藉,有些犯人被卡在牢笼中生生砸死,另一些被埋在逃命的通道里。这让某种糟糕的情绪又开始撕扯着他下坠,陷入沉默当中。


"扫描生物信息,还有多少人存活?"托尼听着耳机中海黛给予的回答,"告诉探长,地震结束了,呼叫援救。"


"来吧,我们先开工。"


三天后。


"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前的哥谭地震伤亡人数在两千以上,其中以奈何岛受灾情况最为严重……"


"啪嚓——"


"哥谭警方声称,卡迈恩·法尔科内在此次地震中遇难,但由于监狱坍塌,有许多重刑犯目前在逃,请市民们提高警惕。"


"啪嚓——"


"……有小道消息,地震那天救援的金红机器人是韦恩集团的试验机。"


"真的吗?那可真够科幻的。"


"但我想,也许是外星人也说不定。"


"哈哈,如果是那样,那我们得请他来明星夜谈会聊一聊。"


"说真的,你会外星语?"


"啪嚓——"


"您再怎么切换,也不会有更多的电视频道供您选择。"阿尔弗雷德搁下餐盘,对仰靠在沙发里的托尼说道,"我很高兴您还记得上楼用餐,而不是研究亨利·杜卡的信息。"


"Ra's al Ghul,他的名字,阿拉伯语的恶魔之首。"托尼扔开遥控器,像是嗑多柠檬糖那样皱着脸,"说真的,这是什么年代的起名方式?"


阿尔弗雷德发出了一声无意义的感叹词来迎合自家少爷,以便接下来的发问,"您没有需要您的老管家为您收拾去沙漠旅游的行李吧?"


"什么?不,在确定他的老巢位置之前还不。"


"那就好。"阿尔弗雷德平淡回应,"毕竟回收「韦恩集团试验机器人」和应付警方问话也挺费功夫,你知道,人老了总会有些精力不济。"


托尼为老管家的语气稍微调整了下坐姿,"我记得你有假期,阿福。去度个假,不过别去战争国家……"


"我很高兴你记得,少爷。"阿尔弗雷德微笑着打断了他,"两年零三个月的假期,我已经自作主张换成了薪资,十倍的那种。"


托尼停顿了一下,"好吧,你干的不错。"


——To be continued——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