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成渊Zzzz

【Tony中心】「EXCHANGE · AS ALWAYS」PART 26

但事实总是那么让人措手不及。


托尼匆匆赶到哥谭市立综合医院的时候,年轻的棕发姑娘像是枯萎的百合,无力而苍白地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


坐在她床边的金发男人听到声响时抬头看向门边,而托尼几乎无法克制自己的语气,"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Mr. Wayne?"金发男人站起身,用他蓝灰色的眼睛打量着托尼,"一次毒气袭击,我恐怕是马罗尼的人在搞鬼,但如果我们没办法拿出证据,大概会被推给战祸。"


托尼翻看着床尾的病历,比想象中要好的情况和男人干脆果断的话语缓和了他的焦灼,他终于给了金发男人正面的一眼,"你就是地检署的新人,年轻人?"


"不比你年轻,韦恩先生。"金发男人挑着眉回应,伸出手,"哈维·丹特,幸会,我听瑞秋提起过你。"


托尼不自主地为那个亲昵的称呼流露出评估的神色来,他缓慢地伸手回应,"韦恩。马罗尼要吃下法尔科内的残羹剩菜,你知道多少,丹特?"


"法尔科内的大部分手下在他最后一次入狱的时候连坐定罪,法院有记录。所以马罗尼想拉拢他们只有让他们以精神疾病脱罪,他收买了法尔科内的医师。"


"那个谁,克莱恩?"托尼在海黛的提示下想起了这个名字,"他的病人们都在哪儿?"


"阿卡姆疯人院。"海黛和丹特同时答道。


托尼挑起眉看向丹特,"Well,你确定你是个新来者?"


哈维·丹特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做过不少功课的那种。"


"好吧,你会什么?"


"精通所有法律。"


托尼皱了下眉,但不等他说话就有人轻柔地打断了他,"你在为你不是房间里唯一的自大狂而感到遗憾吗,布鲁斯?"


"为这?我不缺法律词典。"托尼扭头对上棕发姑娘的微笑,她看起来还有些疲惫,但比昏迷时好多了,"这就是你把这小子先推上车的原因?保护词典?"


不客气的话语显而易见地把丹特的脸色从惊喜推向内疚,而瑞秋露出了柔软的神情,"是你保护了我们,布鲁斯。我没事,好吗?"


这句话像是最温和的水流,冲淡了托尼心头的粗砾,让那些隐藏在对话底下的焦躁平复了下来,"Ok,你看到了什么?"他转换了话题,"海黛说你吸入毒气之后很激动,而且慌乱,想要躲避什么?"


瑞秋迟疑了一下,"我不知道。"她尝试组织语言,"我看到了恐惧,所有出现在我眼前的一切都很可怕。黑暗,恶魔,还有稻草人。"


"稻草人?"


"是的,站在很远的地方,我不确定这是否我的幻觉。"


托尼看向丹特,而丹特给了他一个摇头,于是他转身打算离开,"好好休息,瑞秋。阿福会给你送晚餐来。"


——To be continued——

评论(21)

热度(8)